升旗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 学生园地 > > 升旗讲话

树立正确法制观念 做遵纪守法好少年

发布人:日期:2019-12-02浏览数: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高一年级1904班的李菲。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 树立正确法制观念,做一名遵纪守法好少年。

俗话说得好: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纪律和法规是约束不良行为的依据,更是保护一切合法行为和正当权益的法宝。遵纪守法既有利于自身、他人,也有利于社会,甚至国家。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应树立正确的法制观念,养成自觉遵守纪律和法规的好习惯。做到这些我认为我们应做到:

1.在社会,我们要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学法、懂法、了解并履行公民应有的责任和义务,不做违法乱纪的事。在偶遇违法事件或受到违法侵害时,我们应保持清醒的头脑,选择合法方式避免伤害(如向相关部门举报或向他人求助),用巧妙的方式抵御违法行为。

2.在学校,我们每个人必须要遵守校纪校规、班级班规及中学生日常行为准则。

3.作为学生,我们应遵守课堂纪律,即专心听讲、认真思考、积极举手发言;不迟到、早退、不开小差、做小动作。

4.在考试期间,应遵守考场规定。保持考场纪律,认真做答,不抄袭或利用其它途径作弊。

5.寄宿的同学应遵守宿舍纪律。如:按时就寝、爱护宿舍卫生等。

6.在食堂里,我们应遵守纪律,安静的有秩序的排队打饭,不插队;用餐时,不大声喧哗,影响他人用餐。

再过两天,也就是12.4是全国法制宣传日,这是我国的第18个法制宣传日。在这样重要的日子里,作为优秀青少年的我们更应严格要求自己,把“遵纪守法”牢记心中。让我们用遵纪守法的品德素质做支撑、刻苦学习、快乐成长,做一个阳光自信的好少年、好公民吧!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