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三中 > 学校简介

常德市第三中学

68570


学校性质:事业单位

学校地址:常德市光荣路138号

湖南省常德市第三中学是一所具有百年办学历史的全日制市级示范性完全中学,常德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学校位于市城区中心地带,东临滨湖公园,西倚穿紫河风光带,环境优美,交通便利。

学校现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湖南省文明校园、湖南省青少年足球培训基地、湖南省高中较高水平足球运动队基地、湖南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常德市平安校园创建优秀单位、常德市平安校园、常德市教育系统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常德市普通高中学校督导评估优秀单位。

学校占地面积170余亩,校舍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藏书3.5万余册,教育教学设施齐备,学习环境幽雅。学校现有44个教学班,高中32个,初中12个,在校学生2200余人;学校拥有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现有正高级教师1人,副高级教师60人,湖南省教学能手2人,常德市教学能手8人,常德市名师工作坊坊主2人,市级培训专家5人,市级学科带头人6人,市级骨干教师13人,硕士研究生26人。

学校恪守“勤俭公诚”的校训,以“办灵性教育,育特色人才”办学理念,坚持“做大做强初中部,全力办好特色高中”的发展思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学生的养成教育贯彻学校工作的始终,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搭建广阔舞台。

近几年,学校内抓管理,外树形象,全面推进课程改革,打造学校文化品牌,教育教学质量稳步上升,大批优秀学子进入自己理想的大学深造。

党委书记:王宸安

校    长:段  震

学校地址:常德市光荣路138号

联系电话:0736-7156199

邮  编:415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