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 学生园地 > > 升旗讲话

快乐学习 健康成长

发布人:日期:2019-11-25浏览数: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主讲的题目是“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你学会了发现快乐吗?

周总理曾说过一句话 :“活到老,学到老。”同学们,让我们快乐的学习,快乐的成长,让我们从今天开始认认真真的学习,在学习中体会真正的快乐吧!

当我们置身于美丽的校园时,或许有人会在我们身边悄悄抱怨:好久没有痛快的看一次电视,好久没有痛快的玩一次电脑,好久没有与伙伴们自由的玩耍了。整天有许多作业,学习的压力,老师的不满,父母的埋怨……学生时代的生活为什么这么苦呢?

其实,学习是为了我们自己,更是为了家庭和父母。爸爸妈妈为了我们健康成长付出了多少的辛劳和汗水,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学习,报答父母呢?从大的方面来说,学习是为了国家富强,社会进步,人类幸福,一个人只要有知识,有能力,才能自食其力,成为社会财富的创造者。知识越多,能力越大,对社会的贡献也就越大。

同学们,我们懂得了学习的重要。古人说得好,“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成功属于刻苦努力的人,学习要有毅力,有恒心,有永不放弃的精神,还要乐于学习,善于学习。

同学们,多少个清晨,当第一缕阳光照进校园,就响起了我们朗朗的读书声。同学们,错过了青春,就会输掉一生!我们已经没有选择,我们不能再犹豫,我们只能去拼搏,因为有太多关注我们的目光,有太多的期待我们的人。其实,我们的生活处处有阳光,处处有温馨,生活需要我们慢慢去品味,我们要学会用发现的眼光、发现的思维去审视我们身边无意流过的瞬间,在我们周围,有许多美好的事物。清晨进入校门时,校园的美景尽显眼帘,呼吸新鲜的空气,感受生命脉搏的跳跃,这是多么惬意的事;疲惫的学习后,静下心来,思考一下,我们今天掌握了什么新知识,解开了什么难题,这又是多么开心的事。快乐是一种能力,能够在任何环境中保持一颗快乐的心,可以让你更有把握在有限的时间内获得成功。因此,我们应该保持乐观的心境,快乐的学习,健康的成长。

同学们,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在成长中要善于发现并珍惜快乐。让我们定下长远的学习目标,为自己、为家庭、为社会、为国家,为我们未来精彩的人生而努力学习吧!

最后,祝愿大家能够快乐学习,天天向上,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