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 学生园地 > > 升旗讲话

阳光心理 健康人生

发布人:日期:2019-11-18浏览数: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1808班陈斯,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阳光心理,健康人生》。
  同学们,你可曾因一点小事而气恼过?你可曾无缘无故地感到郁闷不快?你可曾抱怨生活的不公?你可曾对前方的困难望而却步?如果有,请关注你的心理是否健康。

心理学家告诉我们:人的健康一半是身体,一半是心理。心理是否健康,小而言之,影响着一场考试的得失,影响着一次比赛的胜负,大而言之,影响着人的工作和学习,影响着班级学校的和谐。社会的安定。

我们怎样才能拥有健康的心理?首先,正确认识自己。不要自卑,不要自负。要自信,相信自己。天生我才必有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

其次,正确与人交往,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良好的人际关系来源于对别人的尊重。多尊重别人,多体谅别人,多听取老师、父母、同学的意见,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经常真诚地对人微笑,传递快乐!享受快乐!

要情绪稳定,性格开朗。养成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信念,科学地安排好每天的学习、锻炼、休息时间,使生活有规律。

情绪稳定,性格开朗。养成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信念,只有这样才能目光远大,心境愉快,快乐生活。

同学们,让我们打开心灵的窗户,让理智和谐的阳光滋润我们的心灵。从现在开始呵护自己的心灵,调整自己的心态,让我们人人都拥有阳光心理,健康人生!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