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 学生园地 > > 升旗讲话

关注消防 关注生命

发布人:日期:2019-11-11浏览数: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关注消防,关注生命。

我国著名作家周国平曾经说过:热爱生命是幸福之本,同情生命是道德之本,敬仰生命是信仰之本。生命是无价的,更是神圣的,我们没有理由不去珍惜,爱护我们的生命。然而,从各大新闻媒体中,我们却总能看到一起起令人触目惊心的火灾事故:2015年8月12日,天津滨海新区一家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共造成165人遇难,直接经济损失高达68亿元之多。2019年3月30日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境内那场肆虐的森林大火,夺去了30位救火英雄的生命。这些活生生的事例带给我们的不应仅仅是对他人生命离去的怜悯与惋惜,更应警醒着我们牢记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防患于未然。

可能有人会问:消防安全实在是太大太广了,该从哪里着手呢?就从日常生活着手。平时注意爱护消防器材,认真学习火灾发生时的逃生知识,认真做好学校组织的消防疏散演练。在校内校外,不玩火,会灭火,树立安全意识,掌握消防知识,将消防安全永记心中。

每个人的生命都只有一次。关注消防,关注生命,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我们的生命保驾护航,让我们的人生飞扬出自己的色彩,使我们的世界更平安,更幸福。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