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 学生园地 > > 升旗讲话

牢记历史 不忘国耻

发布人:日期:2019-09-16浏览数: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牢记历史,不忘国耻。

后天,就是九一八事变发动的第八十八年。八十八年前,日军开始炮轰沈阳北大门,开始对中国虎狼般的侵略,露出其贪婪的嘴脸,把中华民族推向了生死存亡的悬崖边。危亡之际,中国共产党东北抗日联军扛起抗战大旗,打响抗日第一枪。从此十四年抗战拉开帷幕。

鸦片战争,英法用火炮打开了中国的大门,但中国还在沉睡……

甲午战争,日本用战舰打开了中国的大门,但中国仍在迷茫……

但这时,全体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仇敌忾,共赴国难,以血肉之躯筑起了捍卫祖国的钢铁长城。东方沉睡的雄狮,终于觉醒了!中国人民在正确的战略领导下,以英勇的斗争换取了来之不易的胜利!

九一八事变已经过去八十八年了,抗日胜利也已经七十四年了,但那血淋淋的历史却不容忘却。当年中国任人宰割,受尽压迫!而今虽是和平年代,硝烟已散,我国也已经成为了经济大国和军事强国,但和平年代也有激荡的风云:日本在钓鱼岛上暗作文章,美国的部分霸权主义者仍威胁着中国乃至世界各国的利益,港独、台独势力阻挠着祖国统一……种种问题仍在阻挡着中国前进。

但我们生于伟大的中华民族,我们从不懦弱,从不害怕侵略,也从不计较曾经我们受过多少迫害,我们能以博大胸怀去包容历史,因为我们渴望和平。之所以要铭记历史,是因为我们要时刻以历史的教训警示自己,落后就要挨打!别让战争的灾难在华夏大地重演,不让祖国母亲再变得满目疮痍。

一段岁月,刻骨铭心,一种精神,穿越历史,激励着我们加快前进的脚步。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身为中国少年,更应当记住这个屈辱的日子。了解那段屈辱的历史,以此来激励自己。我相信,只要我们勤奋学习,保持健康身心,就能以行动去推动民族崛起,中国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