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 学生园地 > > 升旗讲话

承一滴雨露,盛一世芳华

发布人:日期:2019-09-09浏览数: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承一滴雨露,盛一世芳华”欲求贤才栋梁, 天空陆地海洋。半世东奔西忙, 今又远航, 路遥山高水长。这首来自《天净沙六首》的词句,记载着老师殷勤奉献的身影。在我妄想探月的日子里,您为我垫高天梯让我如愿以偿,当我抬头憧憬无边世界时,您为我铺开陈卷构建整个天堂,引领我背起梦想,奔向美好。

未觉池塘青草梦,阶前梧叶已秋声。一年春去秋来,教师节又悄然来临,回顾往昔,老师点滴浮现眼前,您用毕身心血,引领我们描述蓝图,您用无尽的爱,为我们保驾护航。都说您是蜡烛,是桥梁,我认为您是我们心中最可爱的人,您将大好年华交付于三尺讲台,手持三寸粉笔,却在黑板上书写大千世界,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

此刻,我想到了我的班主任---邓老师,一个认真严肃却总能在关键时刻帮我一把的人。记得,在一次月考后,成绩一落千丈的我,心态不免有些崩溃,邓老师特地把我叫出去谈话,老师在黑夜的背景下,瞳孔中仿佛有光一般,语句中都是对我的鼓励,她说:“一次考试并不能代表你的未来,你要走的路还很长,不与他人相比,只要和自己比较,不要贪求太多,只要确信你每一日都在向前走,做好准备,不弃则胜。”直至今日,这些话语仍回荡在我耳边,令我醍醐灌顶。

每一次,我有疑问时,您耐心的为我讲解,让我清晰思路,掌握思考的方法。

每一次,我失败时,您总给予我鼓励,点燃我希望的火炬,让我重拾行囊,踏上征程。

每一次,我犯错时,面对叛逆不服气的我,您会生气,会无奈,却从未放弃过我,让我的生活多了份沉稳。

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无论未来我将成为挺拔的乔木还是平凡的灌木,我都将以我生命的翠绿给予您祝福。

亲爱的老师们,因为有了您,我们才有了搏击浪潮的志向,有了叱咤天空的勇气。您的肩膀扛起了兴我中华的历史重任,手上行使了培育苍天大树的责任。因为您,世界上才有了一种伟大的平凡,日日夜夜的呕心沥血,每一天的到来都教会我人生中不一样的道理,您不计得失,平平淡淡里却令人敬畏。

1959年毛主席回到了阔别32年的故乡韶山时,特意邀请自己的先生毛禹珠一起用餐。席间毛主席为恩师敬酒,毛禹珠不胜荣幸,说“毛主席敬酒,岂敢岂敢!”毛主席则笑盈盈的说“敬老尊贤,应该应该。”毛主席日理万机都未忘记恩师如山,我们这些花朵又怎能忘记雨露的恩情呢!

让我们尽情绽放吧,用青春的笔,写下人生最美的乐章献给老师们,承着他们的雨露,盛一世芳华!

最后,祝全体老师们节日快乐!

                                                      1710班周家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