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芝师者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 新闻中心 > > 移芝师者

润泽学生心灵,为教育点亮心灯 ——常德市市直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联组教研会议在常德市第三中学召开

发布人:德育处日期:2022-09-26浏览数:

为进一步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加强医校交流,整合资源,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9月23日上午,市直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联组会议在常德市第三中学召开,近30名来自市直各学校心理健康教师齐聚一堂进行研讨活动。

68191


常德市第三中学校长段震致欢迎词,并对市三中校园文化的亮点和特色作了介绍。他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家校联合,正确教育、引导学生健康成长。

会议分析讨论了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医教协同咨询案例。常德市第三中学心理健康教师于艳、常德市第七中学心理健康教师梁平、常德市芷兰心理健康教师郭爱桂分别作了案例报告。市康复医院医生杨艳丽从医学角度对报告案例进行分析解读,并讲授了青少年精神疾病的特点及识别、中小学生危机评估与干预的方法与原则。市直各学校心理健康教师针对报告案例以及自己在学校个案咨询中出现的难点问题与杨艳丽医生进行讨论交流,讨论中互问互答,交流踊跃。

68193


此次会议市直各学校心理健康教师还简要汇报了2022年秋季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计划。曾凡梅博士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小结。

常德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委员会科普指导组组长、市心理学会荣誉理事长、市教科院刘忠义教授高度肯定了市三中近年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希望联组成员认真研究医教协同中的具体问题,对社会特别是家长开展心理科普活动,注重自身的成长,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68199

68240

近年来,我校强化心育队伍建设、提高以心育心的能力,注重课程资源建设、关注学生健康发展,挖掘优秀传统文化、润泽滋养学生心灵,建立家校协同机制、营造和谐育人环境,构建心育工作体系,并且通过运用“五项育心策略”取得了显著成效。














编辑:杨维维

初审:罗   旭

二审:周   娜

签发:王宸安